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宁夏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明为分管部门(单位)党员讲党课

来源:宁夏科协   发布于:2021-06-25

  6月21日下午,宁夏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明以《学党史讲政治  做“两个维护”忠实践行者》为题,为宁夏科协调研宣传部党支部和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

图片1.png

  郑明同志在党课上用三个伟大飞跃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用大量革命先烈、英雄模范们生动鲜活的案例和事迹,充分佐证了“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中国共产党”;通过古田会议、延安整风、党的十一届五中全会制定《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到十八大以来的反腐败斗争再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剖析和解读了“我们党为什么能够在各种政治力量反复较量中脱颖而出?为什么能够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通过系统分析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过程,党领导人民取得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及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等,论述了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是党的生命,是我们党能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郑明同志强调,调宣部和传播中心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极端重要性;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四个面向”,牢牢把握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最广泛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立足新发展阶段,结合科协工作职责职能,担当历史新使命、奋力展现新作为、奋进“十四五”。

  两支部党员针对党课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党课学习,加深了对党史的学习感悟,增强了对党的理论成果的理解,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明理崇德悟思想、增信力行办实事,紧紧围绕“四服务”职责定位,搭建智库平台、抓好重点工作、打造品牌活动、强化宣传引领、提升社会影响,促进调研宣传和科技传播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科协调宣部  自治区科技传播中心)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